特色小吃就在大北坑 東方美人茶讓豆干更有味

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以製茶產茶聞名,休區為台灣唯一茶的五種發酵程度都有製作的產地,從不發酵、輕發酵、半發酵、重發酵到全發酵,根據不同茶葉種類將茶葉放到最適合的發酵程度,其中又以東方美人茶聞名,東方美人茶含有大量、豐富的胺基酸,屬於部分發酵茶中顏色最深的一種茶類,有天然的蜂蜜味、熟果香,甘潤香甜,味道極佳。

▲ 大北坑小吃外觀(圖片/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提供)

大北坑小吃店位在休區裡,看似簡單的外觀卻擁有許多美味的料理,從最基本的客家粄條、湯圓、客家小炒,到招牌白斬雞,開幕至今已匯聚許多常客,更推出特色伴手禮「美人豆干」,結合在地農業,成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農產品。

▲ 美人豆干不含防腐劑,使用真空包裝保留最新鮮的味道(圖片/大北坑小吃 提供)

美人豆干口感Q彈軟嫩,入口更有淡淡茶香,老闆使用獨有配方,再加入東方美人茶提味,小火慢熬六至七個小時,讓湯汁完全浸泡鎖進豆干裡,豆干本身帶有嚼勁,搭配上最精華的湯汁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適合配飯也能拿來當下酒菜,天然的食材與休區本身產製茶葉的結合,更是讓人耳目一新,讓茶葉有了更多的變化。

▲ 塊狀的豆干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,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。(圖片/大北坑小吃 提供)

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以客家文化與茶葉聞名,區內更有許多完善良好的設施建置,是個適合放鬆、愜意,有得吃又有得玩的地方,與家人、朋友待上一個下午,呼吸山上新鮮空氣,更能為忙碌的身心帶來一點舒緩。

資料來源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 官方網站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