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茶香花徑 尋幽訪勝大北坑

位在龍潭的大北坑休閒農業園區,由於丘陵地型的關係,晨昏有薄霧籠罩,茶樹經此濕氣滋潤孕育出品質醇厚的好茶,也是客家茶鄉最古老的產茶區之一。

▲ 乳姑山的夕陽與夜景也是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內特色之一。(圖片/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 提供)

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的環境整裡的非常舒適,乾淨整齊的圍牆,舒服逗趣的壁畫畫有大北坑的人文特色景觀,綿延的步道、微風徐徐的涼亭、乾淨的公共廁所,以及許多造型裝置藝術都表露出休區良好的環境與開發,整個園區非常適合全家老小一起散步漫遊,享受午後時光。

▲ 龍潭山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,是一個兼具坡地農業生產特色與環境教育的示範園區。(圖片/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 提供)

園區內還有水土保持戶外園區,是為生態工法整治的山坡地,有農塘、百年茶樹、茶花園、獨角仙復育區及水土保持生態工法示範說明區域,水土保持不僅僅是為了保護當地居民的安全,更是代表人類對大自然的珍惜與感謝,小朋友可以動手嘗試設施,也有專業導覽人員的講解,園區內透過許多天然地形、擺設、裝置,讓人們了解水土保持之操作與重要性,也教育生態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平衡。

▲ 湖光山色與規劃完整的花草樹木,讓園區如同世外桃源一般清幽。(圖片/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 提供)

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更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,四季物種生生不息,五月有螢火蟲螢光閃閃,六月有大量獨角仙點綴樹林,更有斑蝶、白鼻心、貓頭鷹、台灣藍鵲等等,多樣的物種為整個園區增添更多生命力,來散步的朋友們也能一起來找找他們的蹤跡。

資料來源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 官方網站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