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梅休閒農業區超深度遊 老牛園藝讓你讚嘆連連

走進位在桃園楊梅的老牛園藝,迎面而來的是門口憨厚的水牛造景,老板風趣可愛,也是個熱愛庭院造景與木造雕塑的古董藝術家,越往裡走越驚艷,原來內部別有洞天,每個區域都經過專業的規劃,有小涼亭、鯉魚池、造景區與小茶園,各個角落皆是驚喜,原來不只園藝造景,老闆將他所學所愛,傾注在這片土地上,打造了一個只屬於他的小天地。

▲ 牆上貼著老闆自己收集的台語俗諺,老闆也會熱情的念給你聽。(圖片/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)

老闆致力於傳統語言文化,特別收集了許多閩南俚語或俗諺,放在小房間裡展示傳唱,無論是俚語、詩歌或是特殊規律的台語,老闆都能朗朗上口,未來更計畫使用有聲書的模式播放,希望透過這類教學傳承閩南語文化,鼓勵年輕人學習台語。

▲ 特別搭建的茶室,靠近還能聞到淡淡的竹子香。(圖片/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提供)

另外老牛園藝也跟休閒農業區合作提供場地舉辦許多手作活動,配合農業旅遊的概念,有與其他商家合作的手工饅頭、手工皂製作,也可在老牛園藝裡的茶園摘香草泡茶喝,園區內種了許多種類,可依個人喜好採摘,老闆也會詳細介紹,另一邊還有使用竹子蓋成的茶室,裡頭古色古香,擺放許多老闆收藏的書畫,來到這裡可以放鬆一切身心靈的疲憊,看著眼前的綠色植物們,喝口茶,享受一個舒服的午後。

▲ 園區內造景美不勝收。(圖片/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提供)

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來到老牛園藝,不只木雕、園藝品的展示鬼斧神工,一草一木中也看出老闆對園區的用心,下次來到楊梅區,記得來老牛園藝來場深度遊,絕對超乎你想像。

資料來源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 官方網站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