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戀魯冰花-茶田花海 體驗活動

《 關 於 魯 冰 花 季 》
還記得那首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『…家鄉的茶園開滿花…』,你知道原來這曲子寫的花,不是茶花而是魯冰花喔!
美麗的魯冰花其實是客家茶園很重要的茶園文化之一,因播種、生長到開花,正巧是茶樹冬天的休養期,所以被當作是茶園的最佳綠肥,不只是俱有觀賞價值,還能滋養土地,所以客家茶園的人們都用一份感恩的心來看待魯冰花。

桃園市政府在龍潭區茶園,種植約13公頃的魯冰花,希望重現茶園長滿魯冰花的印象,除了鵝黃色之外,今年更種植了藍色與白色的品種,預期在3月間就會開花,邀約大家一起來龍潭品茗賞花喔!

《 行 程 特 色》
1.大北坑茶園:大北坑是東方美人茶的故鄉,這個琥珀色如美人的香醇茶湯,讓我們看看小綠葉蟬如何讓茶葉變得如此的不同凡響。而龍潭大北坑也是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,又被稱做魯冰花的故鄉。
※品茗活動:體會東方美人茶特別的水果茶香與其它茶品不同的特殊味道。

2.三水村:位於龍潭最西邊的三水村,是桃園十分具客家風情及濃厚人情味的小村落,此處客家村民多以務農及種茶為生,區內並有觀光步道可以讓遊客飽覽茶園風光及採茶文化。聞名全國的龍潭龍泉椪風茶甘醇味美,正是產於此地。三水村的梯田茶園保留了完整的客家庄人文生態。

3.江氏古厝:位於龍潭大北坑的江家古厝「濟陽堂」, 是典型的客家傳統建築,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,而後這裡慢慢成為以江氏為主的客家聚落,江家大屋成了聚落的中心,又稱「大江屋」。
※古厝導覽:了解典型客家建築與歷史,童玩體驗+手工甜點DIY

《 活 動 流 程 》
08:30-09:20 台北車站–桃園龍潭大北坑
09:20-11:00 社區介紹與茶園巡禮
11:00-12:00 品茗大師
12:00-13:30 午餐-客家風味餐
13:30-15:30 江氏古厝導覽,手工甜點DIY或艾草粄DIY
15:30-16:30 童玩體驗
16:30 結束今天豐富的行程,愉快賦歸。

《 注 意 事 項 》
-參觀茶園時以步行方式進行,行動不便或攜帶嬰幼兒的旅人請考慮後再報名。
-請自行準備防曬、雨具、飲水及攝影器材。
-導覽過程中配合現況可能略調整參觀路線或景點。
-活動風雨無阻,但如因颱風、地震等不可抗拒之因素,主辦單位可要求取消本行程。
-請著輕便服裝即運動鞋參加。
-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隊、脫隊者,均視為自願放棄,不予退費。

活動諮詢請洽:
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電話:0982369963 張先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